Title: 探討台灣美食國際化-以新竹縣市主要夜市為例

Keywords: 新竹夜市專題 台灣美食專題; 休閒飲食; 國際美食

Abstract: 台灣夜市內的飲食小吃具接近本地人民、大眾化、鄉土味、及故鄉味等特色。體驗深度台灣飲食文化及休閒飲食氛圍,夜市遂成為首選。從大眾本土生活上的抒發對於「夜市」體驗性之經驗探討,因此,本專題主要是討論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的夜市,目的是探討可供新竹縣市之夜市改善的要點,透過知名夜市相互比較,我們將收集相關的資料後加以彙總,再以奔馳法與KJ法做比較分析,依據分析結果並加以深入討論,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