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自然物語:神馳藝理抒懷情:2013吳長鵬彩墨畫創作集

Keywords: 彩墨畫

Abstract: 藝術是美化人生締造快樂的泉源,抒發情愫追求生命的光輝與富麗,有謂:「藝術人生的富有在於能給世間多少寶藏,而不是能在世上取得多少財富。」藝術創作這以其高度內在自省的功夫,透過個人的生活涵養,以大自然萬物、萬景、萬象的氣勢神韻,所編織的無窮盡的故事,讓藝術創作者陶醉,而熱愛、虛心、窮理盡性全神投入,超越生理、心裡的拘限,以敏感視窗,細膩思維,神馳於大自然之美,留下大自然物語的痕跡,如雲海翻騰,水瀑譜神奇,自然造物型勢千萬情,白絮雪花片片滿天飄,大地生態物語誦詩篇。創作者融鑄布局畫作的意境,巧奪天工,妙筆彩墨,漾風情探奧秘,以真性格新意境,逸趣橫生,寫出胸中情意及物象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