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心靈花語:賴寶玉畫集

Keywords: 水墨 絹本膠彩

Abstract: 獨自在八里的畫室裡,泡一壺茶,安靜的作畫。累了,就到河岸邊看看水光雲影、吹吹涼風,享受一個人的浪漫時光。

童年的我常常人坐在課堂裡,心思卻飛到九霄雲外,窗外的藍天白雲、蟲鳴鳥叫都可以幻想出種種的故事。最快樂的事就是上美術課,可以在畫紙上盡情揮灑創意,每一枝粉蠟筆的顏色都讓我著迷。我常到垃圾堆撿拾別人丟棄的蠟筆,雖然大都是又髒又短,對我卻是如獲至寶。讀國中時的美術老師是一位溫文儒雅的才女,他常帶我們到校園寫生,我畫了一幅百合花得到老師的讚美,開始對自己有了信心,並立志要當一位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