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4 JOY Huang 樂活山居:生活玻璃創作展

Keywords: 玻璃 琉璃 陶鑄

Abstract: 1996 年我結束在台灣運作了七年的陶藝工作室,前往到英國的 Brierley Hill International Glass Center,開始學習有關各種玻璃的專業製作技巧及玻璃工作室設備運作與玻璃藝術創作。經過一年專業訓練後,利用了幾年實際的工作與參觀旅行的方式,遊走諸多歐洲國家玻璃工作室,直接學習與體驗玻璃工作室運作,在這期間也利用了兩年的時間回到英國Surrey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做理論與思維的學習。

2005 年回國之後,開始著手計劃在台灣設置一處創作玻璃藝術的空間,希望能藉由這個創作平台與台灣的玻璃藝術愛好一起分享這幾年國外取經的體驗及成果,也更希望能創造機會,將其所學的各種玻璃專業知識與製作技巧秉持著傳承的心薪火相傳地傳遞給新一代的創作者。

2009 年我將工作室移居於新竹縣寶山鄉,在看的見星夜、晨曦、與生命火光裡持續創作。希望以生活中的感動為前提,利用製作的技巧,強調玻璃本質的特色,結合不同材質做對比的陪襯,讓作品能自己說話,能與觀賞者做心靈上的交流,以達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