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移動式起重機傾覆穩定性分析

Keywords: 移動式起重機 傾覆穩定性; 最佳化

Abstract: 本論文主要是針對移動式起重機之作業情形,經由力矩方程式建立數學模型,利用最佳化理論與演繹法,計算各支撐點之受力範圍;並定義傾覆指數與受力指數,前者為起重機吊升荷重與臨界荷重之比值,後者為各支撐點受力與所能承載支撐力之比值。以三種不同形式起重機即四個支撐點、六個支撐點,以及車載起重機為模型,探討兩種指數與吊臂仰角、支撐桿距離之關係,以及尋找吊升荷重、支撐桿距離之安全工作區域,並由各關係圖觀察起重機之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