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藍芽技術傳輸應用

Keywords: 藍芽 無線通訊技術 藍芽的應用

Abstract: 無線通訊技術近年來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便利性傳輸服務,當前的無線通訊技術中,又以用於ISM頻段最值得我們注意,在此頻段中均可不經授權即可使用,使得許多廠商大量投入應用於此頻段的產品開發。在生物醫療方面所使用的無線傳輸技術的應用。藍芽有體積小、低成本、低功率的優勢,其缺點在於傳輸距離較短、傳輸速率較慢。本篇論文設計之藍芽實驗平台是模擬電子儀器所量測之類比生理訊號傳送至單晶片模組89C51中,利用類比數位轉換器將其轉換成數位生理訊號,在透過串列通訊埠將其數位生理訊號傳送至無線藍芽模組串列通訊埠,待藍芽模組編碼後形成封包傳送至監控伺服器端,進行生理訊號的即時監視及資料儲存,以利往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