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熱壓成形製程之有限元素法分析

Keywords: 熱壓成形 有限元素法 熱膨脹; 應力

Abstract: 熱壓成形製程能輕易的批量複製以達到降低成本、提高產量的目的,可說是相當重要的製造技術之一,然而現今產品要求趨向輕薄短小,精密模具的良好設計與微細加工以及製造時各項參數的控制將顯的更為重要,因此本文建立3D立體模型,以玻璃材料為例,針對熱壓成形製程進行有限元素法模疑分析,五解到模具受熱時之熱膨脹情形、模具加壓時之空氣流動情形、以及熱壓成形時受壓元件之應力分布情形,以求將分析結果作為模具設計與改善時的參考。